素月

呵。

一品亂炖:

再再再补充一点:我对歌手这个节目组没任何诉求,我对歌手这个节目组没任何诉求,我对歌手这个节目组没任何诉求,重要事情讲三遍。我只是表达我对这个节目的观点,请不要用你们的思维曲解我的意思。谢谢。




考虑到很多人不知道我愤怒什么,那我只好写在最前面了:第二名我没有认为有问题,哪怕我觉得他们该拿第一,但现场效果第一名那位也非常棒所以我服气。我生气的原因只有他们从头到尾疯狂炒作嘎子生病那件事。甚至不惜在电视播出版修出扯着嗓子硬唱上去的声嘶力竭的演唱效果,让不知情观众误以为身体状态影响了嘎的发挥。


他声音状态是哑,我无论哪个Repo都有提到这点。但与此同时我也说了,他发挥没问题,高音非常透亮,这点芒果自己的全景声已经呈现得很明显了。所以电视播出效果是什么鬼?甚至我都懒得喷那垃圾后期修音大概以为重唱是合唱吧,层次感全给你抹平,细节全给你修掉,又不是第一次了。前面鹿和Never都有人Repo过了。再说,又有多少收看电视的观众会想要为了全景声或者无损成为什么鬼会员。因而,节目整个播出效果和舆论导向就是:嘎身体不好影响发挥,他们遗憾第二。


然而,他们拿第二,没有遗憾。因为他们尽力了,舞台效果200%,现场炸裂,没有第一纯粹当时听审喜好缘故,不是发挥失利。


如果我没有在现场,我也不会生气,不会说这些。我根本不Care这个节目也不Care你们所谓什么饭圈规矩。我会为这个播出效果而像所有观众一样心疼、佩服、敬畏,因为我不认为他们有什么问题,但心里也会想着如果嘎身体好的,他们是不是就拿第一了。


然而我在现场。我认为我喜欢的艺术家拿出了他们全部的真诚与努力回报这个舞台和观众,节目组眼里看到的却只是有人带病坚持上场是个超棒的卖点。我想说,别往你们自己脸上贴金了,无论什么样的舞台,他都一样会选择倾尽全力,与你们节目无关。


声入人心的时候,我到最后一期才知道晰哥病了,尽管我相信节目也有修音效果,但瑕疵没有被掩饰。它被呈现出来了,然后我们才知道了,其实晰哥病了好久。


他们同样可以来炒作,但没有。前面那么多期,我们都听完根本不知道他病了。


反观歌手呢?


所以,我决定说出来。如果你们这些粉丝坚信歌手没有修音,他这样已经很好,我应该闭嘴不说话,否则就是黑。那我只能说,我也叫不醒装睡的人。但这些话也不是为你们而写的,你们怎么想,我不关心。


顺带一提,我还为了写个对比Repo尽量不那么主观所以专门充钱就是为了听个全景声,与现场的对比版的Repo效果也是准备按照全景声写的,而你们这些有空来哔哔想说我要黑什么节目的人呢?给芒果交会员钱了吗?


再说了,一个标榜自己专业的“音乐”节目,不专注音乐本身,呈现的也不是最真实的现场音乐作品,天天搞七搞八本末倒置不觉得这本身就很搞笑吗?卖惨卖情怀又不是这一季开始的,愤怒的也不仅仅只有这一次的我们。




这次Repo,现场和播出对比版,我跟你们说,我可能会写爆几千字实名diss这个节目。


歌手修音的问题其实前几季已经有了,不然怎么可能录制现场和直播现场演唱水准差那么远。但之前我没有去过现场所以我不清楚修音到底修到什么程度,我有过迷惑,有过质疑,可远远没有这一次感受深刻。


说句实话吧,今晚的现场,除了青峰,所有人的音都修爆了。有些修好了,有些修坏了,呈现出来的东西不真实、虚假才是我今晚最不待见这个节目的理由。


而我生气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歌手对阿龙川蔡的态度,你们把他们当流量来做,通过他们赚了多少热度。嘎子生病你们就跟发财了一样,整个节目一直在炒这个话题,连嘎子都不提这件事了,节目组还要反复提,最后还要在公布排名的时候非要把消息给嘎子,你们真的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要送医院?还要拿这种东西打扰他,有意思吗?


更更更过分的是,他用真诚和灵魂呈现出来的200%的舞台,你们就因为为了营造他是带病上台这个话题炒作,把他整段Solo和最后的高音修成了撕心裂肺、声嘶力竭。现场除了第一句有点哑,根本听不出来他生病了,整个高音震撼无比,直透云霄,那种排山倒海的表现力,就为了你们节目卖点,全给造成了只有70%的呈现效果。然后告诉我们,拿第二有遗憾是因为嘎病了,状态不好影响了发挥。可去你妈的吧。


听着这个彩排视频,就这么渣的录音音质,都听出来他的Solo和他的高音一点问题都没有,你跟我说他哑了说他音质不好了说他身体状况影响了他发挥他的状态,我也只有一个态度了:可去你妈的吧!


附录彩排版视频地址:https://weibo.com/1663656940/HhTwXfat3

评论

热度(20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